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黄河楼景区再添“文化景观”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

 2021/10/12/ 0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兰州黄河楼景区再添“文化景观”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平丽艳)10月11日晚,兰州黄河楼灯光璀璨,在光影的交织中,为期一个月的“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为美丽的黄河之滨再添靓丽风景。

  本次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省油画学会、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简牍博物馆、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大路西行”是中国油画学会和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文联策划和设立的一个重要学术展览品牌,以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抒发人民心声,描绘锦绣山河,赞美幸福家园,讴歌时代变迁,也为众多优秀油画艺术家搭建一个平等对话、才情展示的平台,共筑一个和而不同、彰显实力的艺术高地。

  据了解,本届展览在中国油画学会的精心组织下,征集了1000多位作者的油画作品5600多幅,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和终评,共有87人的268幅作品入选展览。除入选作品展外,名家名作展示更是邀请展出詹建俊、靳尚谊、张祖英、潘世勋、孙为民、杨飞云、郭润文、闫平、冷军等41名油画界前辈和名家的41幅代表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览展厅灯光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画展专用变焦切光灯,将最大限度地展现作品的本体风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