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诊疗服务 兰州市“百场义诊进社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10/15/ 08:4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诊疗服务

我市“百场义诊进社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社区义诊送温暖 刘晓芳 摄

  今年7月,兰州市“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帮扶”暨“百场义诊进社区”活动启动。此次活动时间同步、内容丰富、规格较高,其中,市卫健委安排6家社会办医院全方位开展“百场义诊进社区”健康讲座、政策咨询等灵活多样的活动,推动健康知识飞入千家万户,营造建设健康兰州的浓厚氛围。

  从7月中旬起到12月底,各社会办医院按照活动安排在相关社区街道开展义诊活动,总共100场。这6家社会办医院分别是: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甘肃锦华医院、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甘肃兰炭医院和永登盛安医院。

  “百场义诊进社区”活动启动后,市卫健委要求各医院因地制宜、紧密结合群众需求,进行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义诊活动,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各社会办医院还要结合各自医院的专业特色,组织专家进街道社区讲授健康知识,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生活常识和疾病预防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各社会办医院要针对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建立一对一健康咨询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百场义诊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15场,深入安宁区西路街道、银滩路街道、刘家堡街道、安宁堡街道、沙井驿街道、张掖甘州区等15个社区,参加义诊活动医护人员95人,接受义诊群众达501人;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11场,深入周家庄社区、红星巷社区、解放门社区、焦家湾南社区等11个社区,参加义诊活动医护人员34人,接受义诊群众达270人;甘肃锦华医院开展义诊活动2场,深入张苏滩社区恒孚小区、张苏滩社区张苏滩市场三部2个社区,参加义诊活动医护人员25人,接受义诊群众达220人;中医脑病康复医院开展义诊活动2场,深入红古镇卫生院、花庄卫生院,参加义诊活动医护人员5人,接受义诊群众28人;甘肃兰炭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3场,深入红古区西苑社区、红古区大通路社区等3个社区,参加义诊活动医护人员26人,接受义诊群众220人;永登盛安医院开展义诊活动2场,深入永登县养老院、永登县中堡镇卫生院,参加义诊活动医护人员22人,接受义诊群众104人。截至目前,6家社会办医院共开展义诊活动35场,深入35个社区,参与义诊活动医护人员207人,接受义诊群众达3323人。

  此次“百场义诊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优势,扎实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社会办医院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补充,充分发挥其在卫生健康行业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职能,创新医疗卫生服务模式,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幸福兰州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