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4976名家庭困难学生圆梦大学——团省委牵头实施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工作取得实效

 2021/10/19/ 0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石丹丹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4976名家庭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团省委牵头实施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工作取得实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

  “这份沉甸甸的助学金,带给我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我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继续前行!”今年考入西北师范大学的新生邓潮音在收到资助金后这样说。在我省,收到这份学生资助金的共有4976名家庭困难学生。

  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工作是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之一,是党和政府传递温暖,服务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务实举措。资助工作由团省委牵头,联合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共同实施。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共资助本科类学生3213名,专科类学生1763名,发放资助金4623.4万元。

  据介绍,资助工作开展期间,团省委同各成员单位及时沟通,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各单位职责分工,拓宽筹资渠道。在资助工作中,由省教育厅统计、省民政厅比对、团省委汇总公示,经过县级初审、市级初核、省级复核,最终确定资助学生名单。根据相关方案,对具有甘肃户籍且在省内参加当年高考,录取到本科、专科(高职高专)的2021级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和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子女进行学业资助,录取到本科一次性补助10000元,录取到专科(高职高专)一次性补助8000元。

  今年成功圆梦清华大学的张菲菲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父母家人的鼓励支持,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我会竭尽全力成长成才。”

  与此同时,为向受资助青年学生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团省委还在8月举办了“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项目资助金云发放仪式。在活动中,受资助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长经历,教育引导广大受资助学生感恩奋进,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