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祝县关于兰州一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协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1/10/20/ 01:04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9日上午,天祝县疾控中心接到甘肃省疾控中心关于对一名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函后,立即对涉及人员开展流调和管控。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排查,密切接触者为我县城关二小教师刘某某等6人,于10月16日下午与新冠确诊病例兰州民主西路小学学生张某一同参与全国小学语文统编教材“单元整合”教学观摩活动,刘某某等6人被判定为张某的密切接触者。刘某某等6人于10月17日下午乘坐租用的7座商务车返回天祝。

  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迅速安排,开展排查、密接流调、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刘某某等6名密切接触者和租用车辆司机袁某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初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排查6名教师家属和所在的城关二小所有学生、教职工及租用车辆司机袁某家属共2124人,全部开展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兰州市城关区2个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区,我县毗邻兰州市,疫情输入风险较高,防控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如无必须,近期不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第一时间执行落实防控举措,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出行时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不扎堆、一米线等良好防控意识。请关注官方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防控措施,尚未完成两剂次疫苗接种的群众尽快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第二剂时间超过6个月的尽快完成第三剂加强免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天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