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前三季度 全省银行机构减免各类支付手续费5.1亿元

 2021/10/28/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今年1—9月,全省银行机构共减免各类支付手续费5.1亿元,其中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支付手续费7929.8万元,延伸降费项目达4.3亿元。

  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业支付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减费让利相关政策,在政策要求基础上,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兰州银行、甘肃省联社将降费对象拓展至全客户群体;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免收所有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免收支票手续费;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将降费政策优惠时间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兰州银行免收全部电子银行服务费,并对对公客户10万元(含)以内电子渠道跨行转账手续费按标准价格4折收取。

  为提高政策知晓率,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组织省内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手机APP发布降费公告,按照统一位置和尺寸要求张贴收费价目表和宣传海报,滚动播出电子屏门头宣传口号,方便社会公众关注降费措施,了解降费政策。9月以来,共张贴大字版海报1.1万张,投放新版价目册(或表)6.01万份,3.1万台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1.28万户。

  为推动降费工作取得实效,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组织做好降费政策解读培训和降费措施落实情况调研督导。9月底,组织全省支付结算工作人员480人次,对甘肃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相对集中或客流量较大的1354个银行机构核心地域网点和15家支付机构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及时整改通报发现的典型问题,要求行业主体统筹推进减费让利与优化服务,切实做到降费不降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