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大局

 2021/10/30/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代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严格执行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工作部署,超前强化防控措施,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想方设法凝聚合力,以人大代表的担当、情怀和使命全面维护学校整体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超前强化部署,负起代表担当

  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是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最有效举措,如何解决由于教职工往返家校而产生的人员流动问题,是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的难题所在和关键所在。23日,郑绍忠综合研判、通盘考虑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防控风险后,果断采取了全面加强校园管控的措施,将该校一座旧教学楼即刻改造成临时安置区,组织在校外居住的325名后勤保障人员集中住宿;将负责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行政人员统一安排校内入住,其他行政人员和全体专职教师居家办公,最大限度的实现了校园全方位闭环管理。为加强全校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26日郑绍忠将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升级改建为指挥部,由其任指挥长,统一研究防疫部署、统一指挥防疫力量、统一调配防疫资源,扁平化的运作方式有效提高了组织效率和动员能力。

  “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举。应对疫情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须知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我宁听骂声,不听哭声。”郑绍忠说。

  及时回应关切,厚植代表情怀

  想让群众在受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便时仍能积极配合,主动防疫,不能只依靠群众的自觉心和大局意识,更要切身处地的全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该校职工集中居住地资环家园自疫情发生后由于附近商铺歇业,职工产生了“买菜难”问题。得知情况后郑绍忠立即安排相关部门开设便民服务中心,加班加点接通水电暖和联系供应商供应平价蔬菜。如今走进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黄瓜、西红柿、芹菜、大白菜等新鲜蔬菜整齐排开,数量充足、菜品丰富、质量可靠,购买人员恬淡闲适、井然有序。

  “民生无小事。”郑绍忠谈起临时决定开设便民服务中心时说,“人民代表为人民,既然作为人大代表,就要时时刻刻将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

  想方设法作为,践行代表使命

  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初始,由于医护力量紧张,该校师生核酸检测进度缓慢。22日,正在参加全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校(院、所)长培训班的郑绍忠得知情况后,立即请假提前返校,积极向兰州市政府和属地社区领导协商,及时调配医护人员赴校,全面加快检测进度。截至28日13时,该校完成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57252人次。建言资政是人大代表的基本职责。郑绍忠在做好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正在做进一步的深入调研,准备形成提案提交,推动问题解决。

  大事见担当,危难显作为!郑绍忠说:“人大代表的作用和价值就要在像新冠疫情这样的大事要事中发挥和展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