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疫情防控 甘肃高校在行动】兰州交通大学:初心使命在抗疫中闪耀光芒

 2021/11/09/ 03: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钱勇生

【疫情防控 甘肃高校在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初心使命在抗疫中闪耀光芒

  钱勇生

  自我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兰州交通大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靠实责任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交通大学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校领导包抓区域责任制、处级干部楼长制及各区域负责人制度,开展领导干部深入班级联系学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明确、各责任人认真履职尽责。

  同时,学校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做好校内、校外、宿舍楼、家属区各区域的封闭管理工作。从严加强各出入通道管控,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物资保障车辆凭有效证件、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证,核验健康码、出行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的日常管理与健康检测,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

  凝心聚力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听从学校党委统一调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党员芦有鹏的一双儿女10月21日刚刚出生。他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五千多名研究生的防疫工作奔波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体育部党员张自辉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以校为家,在学校六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场地布置、防疫检测、卫生清扫、垃圾清运等相关工作。

  此外,学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员杨栋24小时守候学子,时刻关注隔离期间学生日常生活和心理状态,克服一切困难尽可能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90后党员教师陈冰作为社区志愿者、蓝天救援队安宁消杀青年突击队副队长,每天迎着寒风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即使身背近三十公斤消杀设备走街串巷完成消杀工作,即使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也无怨无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做好学生健康的“守门人”。

  兰州交通大学校长李引珍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工作正常开展。

  在防疫工作中,学校166名辅导员、575名班主任以及894名研究生导师及时跟进和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多渠道与学生沟通,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