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疫情防控 甘肃高校在行动】兰州交通大学:初心使命在抗疫中闪耀光芒

 2021/11/09/ 03: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钱勇生

  宣传引导

  做好校园安全稳定

  强化校园宣传教育,营造防疫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兰州交通大学官网、校园广播等及时发布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转载发布各级权威媒体的防疫信息和防控成果,专题报道防疫一线干部、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坚守岗位的典型事例,正面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一系列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思想认识,并持续宣传疾病防控知识、相关法规政策、生活防疫常识等,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控意识,引导广大师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另外,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反馈学生诉求,不断完善学生住宿、就餐各环节安全管理制度。对学生实行持出行卡、分时间段、按流量管控打饭打水等管理办法,确保学生校内生活有序、安全开展。对校外公寓学生统一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三餐派送。

  线上线下

  做好教学与疏导工作

  为了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10月22日起所有课程以线上教学方式开展。全体任课教师充分利用网络授课工具软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防疫知识宣传纳入教学内容,及时了解并关心学生学习的精神状态和思想动态,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同时,学校积极疏导学生的身心健康。10月22日起,学校推出心理咨询与辅导QQ网络服务工作,对学生与疫情相关的心理困扰、心理问题优先予以咨询与辅导,同时对学生在专业课程与学习、人际关系与人际交往、求职与考研、恋爱与情感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引导。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子江说, 全体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交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坚决听党指挥、发挥作用、以身作则、争先带头,展现出了共产党员不畏艰辛、连续奋战的昂扬斗志,为学校构筑了严密疫情防控安全线。学校将继续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严防死守,持之以恒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