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疫情 促发展】城市重启,寻味菜市场里的烟火气

 2021/11/17/ 1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市民挑选新鲜蔬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清晨8时,退休职工高荣荣从家里出发,拉上自己的购物车,在体育公园站乘坐140路公交车前往榆中街早市,这是疫情后她第一次出门逛早市。

  “这么多年习惯了,不管家搬到哪里,每周都会来这个早市。”在熟悉的摊位挑选新鲜蔬菜,高阿姨一脸喜悦。

  “老顾客陆续都来了,远远就打招呼了!”榆中街早市蔬果摊主刘强热情招呼着顾客,给大家推荐新到的菜品,忙碌中透着幸福的喜气。

  疫情稳住了,生活气息扑面而来,属于大家的温暖时光又回来了。

  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位于兰州主城区的各大蔬菜市场、超市等购物场所逐渐迎来了顾客。

  间隔一米、扫码测温、出示健康码……疫情防控期间,不管在哪里,大家都没有忘记出行“三步骤”。

五泉山菜市场今日菜价。

  胡萝卜2.50元、大葱4.50元、菜心3.00元、卷心菜2.00元……走进五泉菜市场,悬挂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着今日菜价。市场里的商品分门别类地整齐摆放,新鲜蔬菜水果摆放在显眼地方,接受顾客监督。熟食区里,整个门面用玻璃将食品和外界隔离,仅留一个小窗口供顾客取食物。

  据了解,五泉菜市场还定时对菜品进行残留物检测并及时公布,并对市场内定期进行消毒,让市民买得放心。“现在疫情好了,生意也好些了”,一名摊主说

准备进入超市的群众有序排队。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自觉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谢谢您的配合!”在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长虹路店的国芳综超,广播正在播报疫情防控提醒,在超市设置的间隔一米通道前,市民按照提醒进门前主动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

  国芳综超内,琳琅满目的商品映入眼帘,一排排货架上的商品有序排列,让人垂涎欲滴的各类水果、新鲜蔬菜,整齐有序摆放在不同隔档内,等待顾客挑选入筐。

  国芳综超生鲜区理货员王海燕介绍,根据市民选购情况,胡萝卜、土豆、白菜、生菜等常见菜品,超市每天都会入货,能够保障供应。“米、面、油、肉、蛋、菜等基本生活物资,超市的货源充足,物价平稳,广大市民完全可以安心购物。” 王海燕说。

市民购买新鲜水果

  记者在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了解到,该超市有自己的网上购物平台,同时,在美团、京东到家等第三方平台同步上线商品。通过第三方配送员接单配送等方式,购买的商品半小时即可送达居民手中,让居民不用出门,便可享受到送货上门的服务。

国芳综超内市民挑选蔬菜

  初冬,兰州寒意渐浓。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人们逐步走出家门,逛街、购物、吃美食,各早市、综超客流明显增多,原本安静的街道在安全、有序的大环境下,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