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陇原民企力量】全链条高质量发展——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侧记

 2021/11/26/ 04: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陇原民企力量】

全链条高质量发展

——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种蛋分拣、智能孵化、苗鸡分级等孵化流程全自动化精准控制;上料、喂水、调温等养殖环节一键操作完成;屠宰、分割、分拣等深加工环节全程流水线作业。鸡蛋经过流水线检测、分重后装盘装箱,鸡粪运入有机肥厂处理成生物有机肥……在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肉鸡产业实现了全产业链条式发展。

  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镇原县金龙工业集中区,是庆阳市和镇原县通过以商招商方式引进福建圣农控股集团,在当地成立的一家集饲料加工、种鸡养殖、种蛋孵化、肉鸡饲养、肉鸡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的肉鸡生产加工企业。

  2018年10月圣农集团入驻镇原县,接管了当时在镇原发展肉鸡产业的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并与当地签订1.2亿羽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2020年7月,圣农集团在镇原县成立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推进1.2亿羽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落地。

  圣越农牧公司成立后,坚持对生产全流程精细把控,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公司坚持从源头做起,把品质管控落实到生产加工每一个环节,精心打造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产业链。”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哲说。

  在圣越农牧公司饲料加工厂,记者看到,运料车辆沿着专用通道将原料直接送到厂区站台,然后通过封闭的传送系统送入仓库,再根据肉鸡的不同周龄加工配置科学的“营养餐”。从原料投放到加工成成品饲料,整个流程由计算机监控,实行全封闭、自动化操作。

  记者了解到,圣越农牧公司今年还建成1处苗鸡孵化中心。孵化中心采用最新的农业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模式和先进的种蛋处理、落盘自动化、活胚鉴别等技术,配备智能箱体式孵化器,可实现整个孵化流程全自动化高效精准控制。

  凭借“自繁、自养、自宰”全产业链优势,圣越农牧公司成为麦当劳等大型快餐企业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各地,并具备出口资质。

  2020年底,圣越农牧公司总资产近17亿元,营业收入5.9亿元,年出栏肉鸡近3600万羽,直接解决用工1万人,间接带动5万户围绕产业链条上下游实现就业增收,并形成了以种蛋孵化、饲料加工、肉鸡饲养、深加工等为主的纵向主业链,以鸡的废弃物开发利用、包装材料、储运物流等为主的横向配套产业链。

  李明哲介绍,圣越农牧公司的项目遍布镇原县各个乡镇,已累计完成投资50多亿元,投入运营种鸡场11个、肉鸡场27个、肉鸡加工厂1个、饲料厂1个、有机肥厂2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