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对欠薪问题实施专项治理

 2021/11/26/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我省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对欠薪问题实施专项治理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我省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要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

  会议要求,要强化源头预防、实施动态监管,要加快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推行进度,加大规范化市场整治力度,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推动甘肃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应用;要全面排查隐患,组织开展欠薪隐患专项大排查;要充分发挥“陇明公”平台预警监测作用,实施分级预警处置,消除隐患;要畅通维权渠道,做到“接诉即办”,对“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甘肃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收到的欠薪线索,快立快处,在春节前全部办结;要强化联合惩戒,保持高压态势,对查实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欠薪违法行为符合列入“黑名单”条件的,要做到应列尽列,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