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他们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好榜样!广大网友纷纷为河西学院3名见义勇为大学生点赞

 2021/12/01/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记者 曹勇

他们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好榜样!

广大网友纷纷为河西学院3名见义勇为大学生点赞 

勇救落水小女孩的3名大学生,从左到右依次为:李斌、赵宏瑜、张龙科。

本报往日报道

  11月27日下午5时左右,河西学院3名大学生跳入结冰湖水中以肘破冰勇救落水小女孩。当晚10时50分,掌上兰州以《大学生用肘破冰救人的样子真帅!》为题,播发了第一篇视频新闻。11月28日一早,记者前往河西学院,对3名大学生勇救落水小女孩的事迹进行了详细采访。随后,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分别以《寒冬冰湖感人一幕!河西学院3名大学生勇救落水儿童》《河西学院授予3人“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河西学院迅速掀起向“见义勇为大学生”学习高潮》为题进行了详实报道。

  报道刊发后,各大媒体纷纷转载,也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点赞,大家纷纷赞扬3名大学生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好榜样。

  新时代有担当的学子

  网友奋斗在评论中写道:少年强则中国强;网友乐爸则直接称赞3名大学生为“优秀中国好青年”;网友老马哥评论:新时代有担当的学子。

  另外,“为甘肃勇敢大学生点赞”“英勇救人,吾辈楷模!甘肃之骄傲,中华之骄傲!”网友各种点赞瞬间爆屏。

  “作为一名河西学院的学子,对于李斌等3名同学的行为感到非常自豪,他们的壮举值得我们去弘扬和传播,是我们的榜样。”网友小赵在评论区中说。

  有勇有谋的好青年

  记者在众多网友评论中看到,在为3名“见义勇为大学生”奋不顾身救人行为点赞的同时,也有网友对3名大学生的“智慧”救人点赞。

  网友沐沐-阿不评论:为他们智慧救人点赞。网友清酒吻玫瑰写道:是见义勇为更是见义智为。

  李斌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身高1.8米,比其他两名同学个头高点,当时也是考虑后才下水救人的。另外记者从当时救人视频中听到,在3名大学生救人之时,岸上也有人提醒他们从冰面上爬过去实施救援,同时还紧急递给了下水同学风筝线、绑着木条的警戒线等材料实施营救。

  网友熙熙来临为此评论:为正确的方式点赞,为遇事不慌的小朋友点赞。网友朴素ag本能ag直夸:勇敢又聪明,真棒!

  “不莽撞,讲科学!讲科学,有爱心!真勇敢,好青年”“少年强则国强,这才是正确的营救方法,为勇敢的孩子们点赞”,广大网友对3名同学的救援直呼“教科书式的救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新闻链接

  这就是当代青年的模样,有担当的大学生本色

  河西学院3名大学生见义勇为事迹 在省内兄弟院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共鸣

  连日来,河西学院3名大学生手肘破冰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不仅在河西学院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紧急时刻他们的大爱和担当也在省内兄弟院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共鸣:这就是当代青年的模样,有担当的大学生本色!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蒋海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河西学院3名大学生在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双肘破冰”救人的英雄行为,既是在危急关头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具体体现,也是用实际行动将个人价值体现在对社会和他人的贡献中,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牢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崇高信念。

  在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市场营销专业党支部书记贾永胜看来,河西学院3位同学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彰显了当代青年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践行。“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学生思想政治骨干力量,3位同学的见义勇为事迹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做好青年人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做出新的贡献,努力成为信念坚定、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贾永胜说。

  “当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大为震撼的。3位同学为救落水孩子奋不顾身地跳进冰水中,用他们的双肘为小女孩凿开了生命之路,或许当时的他们已经感受不到寒冷,有的只是尽快把孩子救上岸的急切心情。”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丽燕说,他们身上彰显的正是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有的模样,也应当成为广大青年学子的榜样。我们经常听到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底是什么?或许就是这3位同学身上所体现出的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应向3位同学看齐,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的同时,也不忘外化与行,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的接班人。

  “河西学院3名大学生不畏严寒,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以肘破冰,将已被水淹没头顶的女童奋力救起。再微小的光也是光,再平凡的人也有他们的高光时刻,正是这些平凡的人,用他们无私的爱构建起我们的和谐社会。这3位同学的身上展现出了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优秀品德,乐于奉献、甘于献身的高尚情操,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设计艺术专业研究生张薇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