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和评卷,不存在任何“操作空间”

 2021/12/14/ 11:36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武永明

2022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将于2022年1月1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考,甘肃省教育考试院12月13日发出《致2022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全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和评卷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不存在任何“操作空间”“操控机会”;考生及家长切莫轻信“助考机构”“辅导机构”虚假宣传及诈骗伎俩,避免上当受骗。

考生要恪守考试纪律,严禁将手机等通讯器材带入考场,严格杜绝美术类、书法类不按试题要求作画或书写,严格杜绝舞蹈类、播音主持类不按考试要求着装、有意穿戴装饰物,面试时不按题目要求回答问题等行为。凡在艺术类专业课统考中被认定有违纪作弊、组织或参与替考、涉嫌散播虚假信息或非法炒作等违规行为的考生、家长、在校大学生、辅导机构人员及考试工作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当前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全国范围内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做好艺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健康安全,所有考生从考前17天起,不得离开甘肃省,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考生本人每天须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

省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考生和家长发现艺考违法违纪行为可及时举报,省招委会将会同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处理。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931-4636229,8440730;西北师范大学考点举报电话:0931-7971922;西北民族大学考点举报电话:0931-2938568。

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