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媒体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2020/06/12/ 1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观看甘肃新媒体集团制作的视听节目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党委书记王德祥率传媒学院师生代表一行40余人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徐兆寿一行先后参观了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务分公司、甘肃日报报史馆、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每日甘肃网、甘肃省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大功能区功能、新闻传播力数据分析、舆情监测和新闻协调指挥机制等情况,观看了H5、创意海报、创意视频等媒体产品。

  在看完H5作品《总书记最牵挂的事,就是我们拼尽全力的事》、《甘肃日报》专版刊登的“新甘肃·媒体产品撷英”等系列媒体产品时,徐兆寿对作品的精美设计和巧妙创意称赞有加。他说,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坚持内容与创新并重,媒体产品视觉冲击力强,主题鲜明,内容兼具深度与高度,值得学习和点赞

参观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

  “如果用一个词来表达我的感受,那就是‘惊艳’!”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褚楚感慨地说甘肃新媒体集团媒体产品特色鲜明,制作精良,各大板块功能齐全,在这里她看到了一个课本之外的“传媒学院”,也让她对媒体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徐兆寿一行与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和甘肃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新闻理论与实务、媒介融合发展、传媒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加深了学界与业界之间交流互动。

  徐兆寿说:“通过参观、交流,我们对新媒体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有了一定了解,媒体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感受到了甘肃日报作为党报、新甘肃客户端作为党端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感受到了媒体融合的‘甘肃经验’,甘肃日报的媒体融合是媒介融合、媒体转型课题之下的具体实践,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参观甘肃日报报史馆

学生用手机记录

座谈会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