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川集团三矿区2021年出矿量突破300万吨

 2022/01/04/ 18: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占东 通讯员 郭建华

金川集团三矿区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采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通讯员 郭建华)新年伊始,龙首山下传来捷报——金川集团三矿区2021年出矿量突破3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金川集团三矿区开采的矿体以F17大断层为分水岭,分为东、西两部分,又以1200m水平为界,分为上、下两部分,形成了三大生产区域。截至2021年底,金川集团三矿区井下出矿301万吨,完成年计划的100.33%。其中,东部贫矿开采工程出矿量180万吨。

  金川集团三矿区一工区职工陈林正在掌子面前驾驶凿岩台车凿岩。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东部贫矿开采工程是国家首批40个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项目。随着东部贫矿开采工程建成投运,三矿区产能大幅度攀升,人力资源紧缺问题尤为突出,加快矿山“五化”建设迫在眉睫。近年来,金川集团三矿区组建“主管矿长主抓、电气高级工程师主导、年轻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的项目研究建设团队,推进电机车无人驾驶技术成功应用于井下运输生产,填补了国内矿山井下运输技术空白,对促进国内同行业矿山电机车无人驾驶技术发展意义深远。

凿岩台车凿岩。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