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啃下“硬骨头”化解办证难——张掖经开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1/06/ 17: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成林

啃下“硬骨头”化解办证难

——张掖经开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成林

  “今天终于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党和政府真为我们小区住户办了一件大好事。”1月4日,在张掖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大厅,家住甘州区博金御湖湾小区的苏先生激动地说。

  2014年7月,博金御湖湾住宅小区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拖欠银行贷款,小区土地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查封,因此,造成小区住户多年来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后,张掖经开区主动将博金御湖湾住宅小区遗留难题作为“硬骨头”难题,多次致函广发银行南通分行协调解决土地解封问题。张掖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队多次赴启东、南通等地与广发银行、南通中院协商解决土地查封事宜。2021年下半年,张掖经开区联合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张掖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前往启东、南通、南京、苏州协调法院、银行化解土地查封问题。12月25日,博金御湖湾住宅小区的79.4亩土地终于解封,小区18栋楼516户住户开始办理不动产登记,历时7年之久终于化解了这一难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张掖经开区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硬骨头”问题入手,畅通问题渠道,倾听基层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在解决问题上出真招实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推动历史性难题实实在在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