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旅客突然晕倒,列车乘务人员紧急救助脱险!

 2022/03/17/ 15: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邹明敏

列车乘务员开展紧急救治。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近日,G437次列车运行至石家庄至郑州东之间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3号车厢的宁静。“毛伟杰,马上带着红十字药箱到3车厢,有旅客在卫生间晕倒了!”这是兰州客运段G437次列车长王佳在安排人员救助,她同时开始广播寻医。

  因寻医未果且情况危急,乘务员毛伟杰将晕倒旅客从厕所抱了出来,平放在列车的通风处,为旅客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进行急救,通过不间断施救,旅客逐渐恢复了意识。

  看到旅客转醒,王佳与毛伟杰两人紧握旅客的手,一遍又一遍地轻声安抚,同时,疏散围观旅客,保持通风。

  经了解,这名旅客已是食道癌晚期,之前喝了一口水,没想到在上厕所时晕倒。虽然已经清醒,但情况依然不乐观。

  王佳一边提醒旅客家属提前下车去医院救治,一边安排专人进行陪伴和照顾。她积极对接郑州铁路局客调和郑州东站,帮助旅客联系120急救车。35分钟后,列车到达郑州东站,早早等候在站台的120急救人员将旅客接上车接续救治,乘务员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3号车厢的旅客们也自发鼓起掌,为乘务员们点赞。

  “我们每年都会聘请医护人员举办红十字救护员的培训,讲解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以及常见病的应对常识,并在考试合格后给予‘红十字救护员’证。每个班组也都会配有至少一名红十字救护员和药品充足的急救药箱,为的就是及时处置列车途中旅客突发疾病等状况,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王佳介绍。

  (本文图片摄影:陈达 黄贵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