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的2021】养殖户王沛文:日子越来越幸福

 2022/01/12/ 19: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张珊 张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张珊 张鹏

  1月6日,清冽的冷风中,一轮红日缓缓升起。王沛文像往日一样,先去羊圈里看一眼,然后踏实地开启了一天的生活。

  家住永昌县六坝镇团庄村三社的王沛文,今年48岁。他从小落下残疾,再加上3个孩子需要独自抚养,生活贫困,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帮扶下,王沛文干起了养殖,脱了贫,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

  2021年,对于王沛文来说,是一个幸运的年份。说起这一年,王沛文最先想到的是参军入伍的大儿子。当年5月,从部队传来大儿子立功的喜讯,让王沛文深感欣慰。

  “部队能锻炼人,孩子也很上进,我希望他好好努力,争取早点入党。”讲到儿子在部队的经历,王沛文滔滔不绝,眼中充满骄傲。

  2021年另一件让王沛文高兴的事,是他如愿成为有车一族。

  2021年,王沛文家已有100多只羊,几经打听、盘算,他卖了一部分羊,买了一辆电动汽车。

  “这车顶了大用了。”王沛文说,自从2021年6月买了车以后,他去镇上买菜吃饭、看望父母孩子方便多了。

  “现在的政策就是好呀。”拉料草、拌料、喂羊、放羊,王沛文每天围着羊转,但也关注时事新闻,用他的话说,“国家大事,政策走向,我也得了解呀。”

  2021年,镇村干部为王沛文解决困难,并经常打电话问候、上门看望;正上学的女儿,得到了资助……这些,让王沛文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他打心眼里感激党和政府。

  卖羊买车,让王沛文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更让他深知“个人的日子还得靠自己奋斗”的道理。如今,王沛文家偌大的院落里,几十只羊,一辆电动汽车,几间温馨的小屋,到处洋溢着温暖和幸福。

  “今年我琢磨着再养些牛,养牛的效益要比养羊好!”王沛文的日子过得平淡,却越来越有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