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家政服务业首批地方标准下月实施

 2022/01/24/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甘肃省家政服务业首批地方标准下月实施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1月21日下午,在兰举行的甘肃省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宣贯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我省家政服务业的7项标准发布,2月1日起正式实施,填补了甘肃省家政服务行业没有地方标准的空白。甘肃省家政服务行业诚信平台同步上线。

  据悉,甘肃省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宣贯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办,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妇联支持,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承办。开班仪式上,对2项地方标准《家政服务机构与从业人员基本要求》《育婴员服务要求》和5项团体标准《家政服务机构等级划分及评定》《母婴生活护理员服务要求》《医院陪护服务质量规范》《家政服务机构信用评价认定办法》《家政企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办法》的编制情况和内容进行了介绍。

  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宋艾芳表示,将充分发挥行业诚信平台积极作用,开展居家上门服务证发放工作,实现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继续动员和组织会员单位、家政企业为家政服务人员和企业建立信用档案,推动解决行业发展不均衡、行业标准不统一、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同时,举办家政服务业标准宣贯培训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标准、用标准、守标准”活动,通过宣传培训、故事征集、案例分析等,培育一批先进典型,鼓励有条件的家政服务人员和家政企业现身说法,引领家政从业人员养成良好职业操守,遵守服务质量规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