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张掖市18名中职优秀学子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2022/01/24/ 10:43 来源:张掖日报 杨铁刚 刘彩霞

我市18名中职优秀学子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至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我市雷莹杰等18名中职学校优秀学子榜上有名,每人将获得6000元奖励。

  自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政策实施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落实中职国家奖学金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深化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注重新时代新劳动教育背景下中职学生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价值观培育和塑造,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学生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和引导广大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成长成才。

  中职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是面向中职学生设立的国家级最高荣誉奖项,用来奖励在学习成绩、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学生。中职奖学金建议名单由中职学校受理申请、评审并公示后提出,经县、市、省级评审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逐级评审通过后上报教育部,最终经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 (杨铁刚 刘彩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