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上评论】奋力实干 莫负春光

 2022/02/09/ 0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彭雯

【陇上评论】

奋力实干 莫负春光

  彭 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虎年开春,陇原大地气象万千。田间地头春雪融融,工厂车间热火朝天,办公楼宇一派繁忙……处处皆是春意盎然的景象,人人皆是踔厉奋发的姿态。这是最生动的新春气息,唯有奋力实干、笃行不怠,我们才能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不负这个奋进的时代。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可以载入陇原史册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全省上下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从撕下“苦瘠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到全省经济总量跨过万亿元大关,陇原儿女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奋力追逐梦想,推动甘肃发展迈入了拔节孕穗、蓄力起跳、后发赶超的新阶段。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书写新的历史。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甘肃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面对催人奋进的大好形势,我们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牢固树立不尚空谈、唯有实干的导向,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先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个春天,奥运健儿正在冰雪赛场上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甘肃也在加快发展的赛道上不懈进取、奋起直追。告别了美好的春节假期,我们要迅速调整心态、马上进入状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在奋斗、奋进、奋发中奔跑,在实干、快干、巧干中争先,切实把各项工作计划好、安排好、推进好,努力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创造新的不凡业绩。

  生机勃勃的春天,孕育着新的希望。让我们拧成一股绳、攥紧拳头干,共同奋斗出又一个丰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