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线两区多节点 甘肃高水平规划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2/02/18/ 1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宇晨 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2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宇晨 万及敏)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主要内容、重点工程等方面情况。

  根据中央《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要求和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安排,省委宣传部组织编制了《规划》,经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审批,并报请国家公园办审批,于2021年12月正式印发。

  省委宣传部根据“一线两区多节点”的空间布局作了规划。其中“一线”是“一条长征文化主题线”,即以“重走长征路”主题线路为依据,构建一条长征文化主题线——“北上会师·创建革命根据地”长征胜利线。“两区”是“两大长征文化片区”,即以长征在甘肃的行进阶段为依据,构建北上胜利会师、奔赴陕甘革命根据地两大长征文化片区。“多个建设保护节点”,是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打造以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南梁革命根据地旧址、哈达铺会议旧址为代表的9大建设保护节点。

  编制过程中,省委宣传部规划了“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类主体功能区,通过实施“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宣传教育”六大基础工程,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

  按照《规划》,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分三个阶段进行:重点建设阶段(2020—2021年)、深化推进阶段(2022—2023年)和全面提升阶段(2024—2035年)。近期实施期为2021—2025年,远期展望至2035年,计划2023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