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幕后】把静宁苹果拍进电视剧

 2022/02/25/ 0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田智林

【幕后】

【乡村振兴进行曲】

把静宁苹果拍进电视剧

  田智林

  从最初的追梦看剧,到后来的追梦拍剧,是我人生从娱乐生活到回馈感恩、价值追求的发展阶梯。

  第一次看电视剧,是上世纪80年代末,跟着乡亲们到全村买了第一台电视机的雷叔叔家看的。

  当时,电视里正播放着《篱笆女人和狗》。看完这部电视剧后,一个打破守旧观念,努力奋进、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就像一粒种子那样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底。

  就这样,我开始漫长的追剧生涯。一直到2015年,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改变了我追剧的方式。这部电视剧,让我深深地沉浸在剧情之中,并恍若变成了剧中人。因为我和孙少平一样,也有一个特别有责任感的哥哥。当然,在哥哥的身上,既有孙少安的影子,也有孙少平的影子。一边体验着被孙少平这一角色的代入感,一边回忆着自己亲历的一幕幕往事,真是思绪万千,浮想联翩。

  跟《平凡的世界》相比,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静宁培育出了优质的苹果,特别是近年来大力推广普及,种植苹果已达百万亩,年产值达四十多亿元。近几年在果业三产、农商结合等方面吸引了许多优秀人才返乡共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有许多值得讲述的感人故事。看了无数的电视剧,静宁百姓的致富故事,和电视剧里看到的一样感动、一样励志。同时,孙少安带领全村人办砖厂致富的故事不停地鞭策着我的内心,作为在家乡成长起来的创业者,理应不忘初衷,心怀感恩。

  我突然感悟到,我的美好生活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我们静宁县的脱贫致富也是源于国家的富民政策。于是,我冒出一个想法,要把家乡美景和致富故事拍摄成一部电视连续剧,对,我要投资拍摄电视剧,我要讲静宁苹果的故事。

  从追梦看剧到追梦拍剧,我的梦想发生了重大改变。随后,我注意收集关于静宁苹果发展方面的素材和故事,并作了初步的归纳和整理。但是,我对电视剧创编工作一无所知,就四处打听,试图了解有关流程和投资情况,还先后到石家庄、北京,拜访过电视剧编剧。

  埋在心底的种子在一天天发芽。我下决心,一定要转变观念,努力发展企业,实现自己的电视剧拍摄梦。通过几年的摸爬,当我们能够看到希望时,就立即启动电视剧的拍摄工作。2020年初,一部讲述静宁苹果故事的电视剧《红果果 金担担》开始创作,10月正式开拍。当我看到家乡的山水被搬进了荧屏,听到熟悉的乡音变成了对白,静宁人民勤劳致富的故事汇成了一部感人至深的电视剧,我的追梦拍剧,终于如愿以偿。

  期待《红果果 金担担》的播出,期待静宁苹果走向世界,期待静宁故事感动世人。我也相信,我的追剧会成功,我的追梦会成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