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截至2021年末,甘肃省银行业总资产3.35万亿元

 2022/02/25/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2月24日,记者从甘肃银保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1年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35万亿元,较上年增长8.33%,各项贷款和投资占资产的比例升至80.56%,资产结构更趋稳健。

  2021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9万亿元,同比增长7.75%;各项存款余额2.17万亿元,同比增长6%。全省保险业资产总额1310.95亿元,较年初增长11.55%;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92.33亿元,同比增加1.47%;累计实现赔付支出176.03亿元,同比增加3.97%。

  过去一年,银保监局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紧盯甘肃经济发展实际,在经济增长持续承压、新冠疫情再次反复的情况下,主动应变、多线发力,持续加大金融投入。以全省重点投资项目、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全省重大前期项目为基础,持续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动出台区域性的《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截至2021年末,全省中长期贷款余额16860亿元,占全部贷款的70.65%;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贷款余额6851.66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8.71%。

  此外,出台抗击疫情和稳企纾困措施15条,加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稳企纾困力度。全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累计投放717.44亿元,累计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159.13万户,余额204.9亿元,排名全国第一。继续有效发挥保险助力乡村振兴保险保障作用,全省农业保险已签单实施保险品种104个,赔付支出20.87亿元,同比增长35.49%,受益农户160.93万户次。全省大病保险共承保2215.43万城乡居民,覆盖全省约89%的人口,累计赔付78.89万人次、17.63亿元,有效缓解了城乡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