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浴血誓言》在全国院线上映

 2022/02/28/ 2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2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2月28日晚7:30,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红色题材电影故事片《浴血誓言》在全国院线上映。

电影《浴血誓言》剧照

  该片全程在甘肃张掖市临泽、山丹、肃南等地取景,目前影片已入选中宣部电影精品资助项目和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优秀国产影片。

电影《浴血誓言》剧照

  《浴血誓言》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真实再现了红西路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生动还原了85年前红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的峥嵘岁月,表现了河西地区裕固族、藏族、汉族人民善良朴实、大仁大义的民族气节,讴歌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反映了河西地区各族群众和以高金城烈士为代表的爱国人士冒死救助红军战士和后代的感人故事,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主旋律、正能量的红色革命题材故事片。

电影《浴血誓言》剧照

  影片中,漫天战火里一面军旗傲然挺立,红军战士们手握钢枪、手持尖刀,主演宋禹怀抱婴儿,眼神坚毅望向远方,寓意着红西路军视死如归、浴血奋战的精神必将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电影《浴血誓言》剧照

  影片摄制过程十分艰辛,自然环境恶劣,动作设计危险逼真,全体主创人员挑战极限、克服困难,在天寒地冻的山麓间、荒凉贫瘠的戈壁上完成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镜头。电影通过镜头为观众呈现了当年红军西路军的将士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以气壮山河的大无畏精神,形成了永载史册的红西路军精神。《浴血誓言》由曾创作《大决战——辽沈战役》《冲出亚马逊》《八月一日》等众多优秀电影、并获得金像奖、华表奖等多项奖项的导演宋业明执导,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曹锐任总编剧、总制片人,曾打造《斗·鼓》《爱在归途》等影片的牛修全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宋禹、赵秦、任帅、徐永革、阳知、王新军、徐雷智、高欣生等优秀演员联袂出演。肃南本土演员安梅英和安学文出演裕固族母子凯曼与奥拉,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掩护、救助红军战士,并与红西路军并肩作战。

电影《浴血誓言》剧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