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首次实现跨境国际货物公路运输

 2022/03/01/ 03: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奉乾

甘肃首次实现跨境国际货物公路运输

  每日甘肃网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近日,“武威-阿拉木图”TIR跨境国际公路卡车运输车辆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发车,这是我省首次以公路卡车运输方式执行国际货物运输任务。

  3辆满载着总重26.04吨、总价值约45万元的电冰箱、冷藏箱、厨具、小家电等生活物资的大型卡车,从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出发,将在新疆巴克图口岸换装国外TIR卡车出境,全程行驶3300公里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

  据了解,这是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天马号”国际铁路货物运输之后,在国际货物运输方式上的又一次创新尝试,标志着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在逐步完善国际多式联运体系和双循环商贸流通枢纽港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武威地处“一带一路”黄金节点,具有西行进出口货物必经之路的独特交通区位优势,可实现进出口货物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快速集散、仓储、分拨。TIR国际公路卡车运输具有装运货物限制少、运输快捷、大幅降低租箱费用、单车即可发运等独特优势,可以完成上门取货、上门送货等门到门、点到点的运输任务,尤其适合跨境电商等小件商品和体积大、重量小的进出口货物运输,是国际铁路货物运输的有效运力补充。

  “‘武威-阿拉木图’TIR国际公路卡车运输顺利启航,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日班卡航’常态化开行跨境公路卡车运输赢得了市场机会。”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董事长方红明说,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境货物在武威集中仓储和发运,将助推武威和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