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春新气象】灵台:抢抓工期建项目

 2022/03/09/ 0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曹亚鹏 宋睿

【新春新气象】

灵台:抢抓工期建项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曹亚鹏 宋 睿

  一年之计在于春。日前,在灵台县新集水库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大型机械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从2月12日开始全面复工,今年计划完成连接坝段混凝土浇筑7万余立方米,均质土坝段完成50%,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均质土坝段的土方开挖,以及连接坝段的混凝土浇筑。”新集水库项目经理瞿刚修说。

  灵台县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大抓项目、狠抓项目,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灵台县坷台水厂改造扩建工程现场,几辆挖掘机正在开挖土方,新集水库至工业园区(电厂)段输水管道工程如期推进,铺设管道前的管槽开挖作业也在紧张进行中。

  据介绍,该工程概算总投资2.0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工程建成后,可每年向工业园区(电厂)输送原水800万立方米,为灵台煤电一体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同时,有效解决县城、工业园区及中台镇、独店镇、西屯镇等乡镇生产生活用水不足问题,进一步提升供水水质和用水保障率,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

  “2月15日,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机械设备就已全部进厂,现在正在进行进水池和回水池的土石方开挖,计划今年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坷台水厂改造扩建工程二标段现场负责人李明生告诉记者。

  据悉,针对集中开工的项目,灵台县要求县级干部挂帅、一线办公、一抓到底,职能部门主动对接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2022年,全县谋划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30项,涉及乡村振兴、产业链式开发、城市更新等方面。目前,已开工复工55项,开复工率42.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