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塔:种好“责任田” 守牢“粮袋子”

 2022/03/22/ 0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种好“责任田” 守牢“粮袋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粮安天下,农稳社稷。眼下,正值小麦大面积播种的关键时期,金塔县广袤的田野上处处是抢抓农时、播种小麦的景象。

  在金塔县中东镇营田地村的麦田里,机器轰鸣,农户正开着拖拉机欢快地“奔跑”,春风里扬起泥土的芬芳,播撒着新春的希望。

  “国家有扶持政策,种粮食不吃亏、有钱挣,我今年打算种植小麦120亩,种植玉米80亩。”营田地村村民成红军流转了200亩土地,打算都用于种植粮食。

  连日来,中东镇大力宣传惠农政策,持续推进春耕生产,鼓励农户及种植大户积极种植粮食作物,抢抓农时投入春耕工作。

  “农户种植粮食的积极性很高,我们将保障好化肥等农资供应,切实帮助乡亲们稳产增收。”中东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学凯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服务春播春种。

  春来农事忙,科学管理是保障。为确保春耕工作有序进行,金塔县加强市场监测,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储备调运,推进农资到村到户到地。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蹲点包片,逐地逐户开展技术服务,全方位做好种植技术指导。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今年,金塔县认真落实耕地地力保护、农机购置补贴等粮食生产扶持政策,鼓励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有效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同时,普及推广新品种、全膜覆盖、粮油(豆)套带、精播密植、测土配方施肥、农药化肥减量增效、高效节水等先进适用技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让“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