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众擎显担当 消杀筑牢防疫屏障

 2022/04/01/ 17: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队伍开展消杀工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每天清晨,一支15人的队伍在兰州市安宁区各个点位迅速集结——套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好口罩、护目镜,配制消杀药水,背起近50斤重的弥雾机,随着轰鸣的马达声,药液如烟似雾,向小区楼梯、楼道、单元门等四周弥漫。

  这支服装统一、装备齐全的队伍,来自兰州众擎减灾应急救援中心,这是一家成立于2019年的公益性民办组织,也是一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

兰州众擎减灾应急救援中心队员。

  3月7日至今,兰州众擎减灾应急救援中心抽调青年党员、退役军人15名,志愿者280余人次,组建青年突击队1支,主要负责兰州市封控小区、隔离酒店及密接场所的消杀,以及配合疾控中心对确诊病例住所的终末消毒任务等工作。

消杀工作中。

  日复一日在滚滚白雾中工作,对队员的体力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连续作业几小时,卸下“装备”后是被汗水打湿的头发,脸上、肩上留下深深的勒痕,但是遮不住他们忙碌之后满足的笑容。脱下防护服后在车里草草扒拉几口盒饭,短暂休整随即奔赴下一个消杀现场。

  “哪里有需求我们就去哪里。一个个消杀‘订单’是信任,也是考验。”队长周文帅说。据介绍,该队的消杀工作除了兰州市、区疾控中心的指派,还接受社会“下单”。

  兰州众擎减灾应急救援中心成立两年多来,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我省防汛应急、山地搜寻等一线。如今,他们再一次投向了抗疫战场,用“疫”无反顾的担当,守护着城市与人民的健康。截至目前,该中心共消杀封控小区、封控楼宇,以及涉疫经营办公场所、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等306个场所,消杀面积约3596220平方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