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最高奖励3000万!天水市招商引资“出大招”

 2022/04/08/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4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记者从天水市招商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广泛吸引外来投资,促进天水市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和转型升级,天水市招商局制定出台了《天水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用地保障、财政奖补等方面进行奖补。

  对市级确定的十大生态产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用地,可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等多种方式供应土地。土地出让金可采取分期缴纳的方式,首期缴纳比例不低于全部土地出让总价的50%,剩余价款在一年内缴清,最长不超过两年。以长期租赁方式使用土地的,租赁期限不超过20年,以租让结合方式使用土地的,租赁部分单次签约时限不超过20年,可以续签租赁合同。

  对招商引资企业在天水市新纳入统计和缴税的,其投产当年对地方财力贡献在200万元(含)—500万元的,其缴纳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由受益市县(区)两级财政前三年按50%的比例实施奖补;投产当年对地方财力贡献在500万元(含)—2000万元的,其缴纳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由受益市县(区)两级财政前三年按80%的比例实施奖补;投产当年对地方财力贡献在2000万元(含)以上的,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实施奖补,由企业用于增加研发投入及投资再生产等。

  新引进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由市政府上报省政府给予奖励,具体奖励标准:新引进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给予企业3000万元奖励;投资10亿元以上的,给予企业2000万元奖励;投资5亿元以上的,给予企业1000万元奖励。

  新引进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的投产开业项目,由市政府给予奖励,具体奖励标准:投资3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的,给予企业500万元奖励;投资1亿元以上3亿元以下的,给予企业200万元奖励。

  此外,支持招商引资企业上市融资,对在天水市注册并纳税,首次在境内公开市场(IPO)发行股票上市或实现“借壳”上市注册落户天水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300万元。鼓励上市公司迁入天水,将注册地和纳税地均迁入天水、且符合产业导向的上市公司,视同市内新上市公司,享受同等待遇。

  对招商引资企业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招商引资企业新获得中国质量奖的,给予一次性奖励80万元;对招商引资企业新获得甘肃质量奖的,给予一次性奖励60万元;对招商引资企业新获得天水质量奖的,给予一次性奖励40万元。

  对新引进建设的五星级酒店、四星级酒店项目,在项目建成运营后,分别给予投资业主50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