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灵台:35万亩冬小麦丰收在望

 2022/04/17/ 19:25 来源:新甘肃

灵台县什字镇麦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仇睿红

  当下正值小麦起身、拔节期,灵台县35万亩冬小麦长势喜人。一望无垠的绿色麦田里,一杆杆麦苗随风舞动,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农民或喷洒农药、或追根施肥,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绿色景象。

  在灵台县什字镇庙头村的麦田里,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穿梭在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种地,6架无人机在麦田上空来回作业,群众们挥动着喷雾器喷洒杆,均匀地喷洒着药物,短短15分钟,便完成了10亩小麦病虫害防治作业。

  “最近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我们组织人员利用机械进行叶面喷肥,施用农药,面对面指导群众做好春季麦田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确保粮食绿色增产、农民增收。”灵台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马建科告诉记者。

  近年来,灵台县始终以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发展为目标,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加大科技兴农力度,大力培育、引进优质小麦品种,严格落实“三情”全程跟踪监测,集成推广“耧施化肥+根外追肥”“一喷三防+绿色防控”等新技术、新模式,全力落实全程共建共管共享措施,积极防范低温冻害、倒春寒等阶段性灾害天气,着力提升全县冬小麦一二类苗占比,实现冬小麦苗情促弱培壮、转化升级,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灵台县建成万亩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2处,示范面积2.79万亩,千亩核心示范区5处,示范面积6.15万亩,带动全县创建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生产基地22万亩。目前35万亩冬小麦长势良好,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到8万吨以上。

群众和无人机正在给麦田喷洒农药。

农机中心工作人员面对面指导群众科学管理麦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