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陇南篇】新征程春华秋实 争朝夕破浪前行——陇南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2022/04/23/ 0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惟实励新,陇南名片越来越亮丽

  五年来,陇南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但是,陇南却没有为经济增长牺牲掉宝贵的生态环境,而是让生态成为最突出的优势和战略资源。特别是近年来,陇南紧紧围绕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探索实践了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路子。

  陇南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推进“两江一水”综合治理,空气质量、水环境指数稳居全省前列。

  陇南坚决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

  生态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有数据佐证:陇南市积极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全面完成,建成国家森林乡村25个、国家湿地公园2个,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27%。

  好生态不仅带来了好环境,也带来了好“钱”景。陇南紧扣“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产业发展方向,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油橄榄、花椒、核桃、中药材、养蜂、养鸡等农业特色产业不断壮大。

  陇南坚持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推动传统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工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金徽矿业等多家企业入选全国绿色工厂、绿色矿山。

  得天独厚的优势,让陇南近年来成为旅游的热门地。目前,全市4A级景区达到16家,官鹅沟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陇南立足市情实际,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旅游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旅游产业成为助推陇南发展的“强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