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陇南篇】新征程春华秋实 争朝夕破浪前行——陇南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2022/04/23/ 0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初心不改,陇南人民越来越幸福

  兰渝铁路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本文图片均由陇南市委宣传部、陇南日报社提供

  从交通的“死角地带”到开放的“前沿阵地”。现在的陇南,飞机飞起来了,火车跑起来了,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汽车喇叭响,财富到农家”,“铁公机”立体交通网络雏形已经显现。

  陇南成县机场建成通航,开通8条航线、通达北上广等11座重点城市,提前6年达到2025年的设计吞吐量。兰渝铁路建成并开通动车组,两徽高速、渭武高速建成通车,武九高速、景礼高速、康略高速开工建设,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73公里,位居全省第三。

  交通条件翻天覆地的变化,是陇南着力改善基础条件的缩影。

  长期以来,陇南注重用发展的战略眼光定位城乡建设,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山水园林城市”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品位提升。

  五年来,陇南城市“双修”和绿化亮化成效明显,打造白龙江风情线,实施滨江湿地公园等重点市政工程,东江新区基本建成,全市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66.7平方公里,城区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69公顷。

  巨变的何止城镇,陇南广大农村也实现了美丽蜕变。陇南全面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拆危治乱”取得显著成效,一大批贫困山村变身美丽乡村。乡村公路建设快速推进,所有建制村通了硬化路。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水利基础设施保障更加有力。

  城市车水马龙,乡村阡陌交通。行走其间,如今的陇南处处展露新“颜值”,现代城市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相辅相成。

  乍一看,这是陇南发力城乡建设的鲜活写照;细琢磨,这恰是陇南“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实践。

  陇南特别注重改善民生事业,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努力让孩子们在陇南都能上好学,让老百姓在陇南就能看好病,让年轻人在陇南都能事业有发展。

  同时,陇南的防灾减灾体系不断健全,各类重大自然灾害得到成功应对和有效处置,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大家在高质量发展中感受到了更多的陇南“温度”和幸福“质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