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敦煌:恳谈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2/04/29/ 06: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周斌全 杨晓明

敦煌 恳谈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周斌全 杨晓明

  春暖时节,敦煌大地上麦苗破土而出,孕育着乡村振兴的无限希望。

  在敦煌市转渠口镇雷家墩村六组的“田间会场”,老百姓揣着麻烦事、烦心事和对乡村振兴的期许,正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恳谈会。县乡村干部和老百姓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听诉求、解难题。

  “我们村组的道路长期修不通,从东走到西,得绕1公里多的大圈子,种地实在不方便,谁来管管这事情!”年过六旬的村民张天荣首先开腔。

  “要想过路方便就得钻涵洞,人能过,农具过不去。”“要是扛着化肥过,就更不方便了!”“眼瞅着地就在前面,却还得多走1公里。”……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附和道。

  在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恳谈会上,村里最需要办的事情、群众最关心的事情都得到了县乡村干部的一一答复。

  雷家墩村的民情恳谈会是敦煌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民情恳谈机制是敦煌市着眼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三农”全面发展的创新举措。敦煌市坚持以村为组织单元,每月组织开展恳谈会,县级包村干部、帮扶单位、镇级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全覆盖参与,让村民群众提意见,各级干部听实情,通过一线倾听诉求、收集民意、宣讲政策,推动解决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拆乱治违、改厕改圈、移风易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涉农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矛盾在一线解决、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

  “解决好群众的所需所盼,是我们各级干部的职责所在,一定要把反映的事情盯住干好。”敦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德彦说,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能现场拍板解决的,就现场答复;不能立即解决的,承诺办理或答复的时间期限,并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突出问题、民生需求等问题通过梳理和归类,再纳入“民情台账”进行统一登记,上交到镇党委会进行讨论,分头梳理到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民情恳谈会的重点在会场,功夫却在会外。恳谈会后,敦煌市各级党员干部带着村民群众反映的“大事小情”,走渠坡,过涵洞,奔赴现场查问题、找对策,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