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民间借贷有风险 担保签字需谨慎 肃北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22/05/12/ 08:29 来源:酒泉日报 宋亚楠

民间借贷有风险 担保签字需谨慎

肃北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肃北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3月,被告柴某某以承包工程资金不足为由,向某银行申请借款20万元,因该借贷行为需要向银行提供担保,柴某某找到其亲戚柴某甲、柴某乙和朋友杨某某,希望他们为其提供担保。其亲戚及朋友作为保证人在合同中签了字,并出具《贷款保证担保承诺书》,同意承担连带保证担保责任。借款到期后,借款人柴某某未能按期履行还款义务,某银行多次催收未果,遂将借款人、担保人诉至肃北县人民法院。最终,肃北县人民法院判决柴某某偿还借款及利息21万余元,柴某甲、柴某乙、杨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宋亚楠)

  【法官说法】

  担保有风险,若要为他人担保,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谨慎对待。担保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对被担保人的资金状况、信用情况、资金用途、经营能力等进行详细了解,对担保范围、担保期限要明确约定,担保涉及的金额要在自己的承受能力范围之内。切忌碍于情面草率签字,超出承受范围,让自身陷入纠纷的漩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