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生态环保行】节水+节能 华能酒泉发电公司有个“小目标”

 2022/06/06/ 10: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王宇晨

  不占任何耕地、林地,采用城市中水实现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我们是节水、节能、环保型绿色电站。华能酒泉发电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谈敦湖自信地说。

  6月5日上午,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华能酒泉发电有限公司。

  作为酒泉市唯一一家集中供热企业,华能酒泉发电公司现有两台330兆瓦供热机组,已连续10年为酒泉市提供优质热源,目前担负着酒泉城区957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惠及50万人口。

  据了解,华能酒泉发电有限公司厂区占地面积24.6公顷,公司现有两台330MW国产亚临界燃煤空冷供热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20111027日、1127日,公司#1#2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投产发电后,我们心中又有了一个小目标’——超低排放改造。谈敦湖说。

  2017年,公司投资1.15亿元,对两台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分别达到503510毫克排放新标。同时,三年累计消纳新能源3.77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34万吨、三项污染物740吨。

  低!再低!更低!这是华能酒泉发电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的方向。

  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千年大计。在未来,华能酒泉发电公司将按照三改联动要求,积极开展机组深度节能减排改造。改造后,预计年消纳新能源2.35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3万吨,三项污染物860吨。

  同时,公司也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绿水、蓝天、节能、降碳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