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关注2022高考】为梦想交上青春答卷

 2022/06/08/ 0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苏家英

【关注2022高考】

为梦想交上青春答卷

6月7日,考生们信心满满地走出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十年磨剑,今朝试锋。6月7日,2022高考大幕开启,我省19.56万名考生踏进考场,为梦想而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了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安心答卷,我省多方联动护航高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考务组织、考生服务等工作,答好“应考尽考”安全高考“必答题”。

  上午8时刚过,设于省教育考试院的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便一片忙碌。来自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早已到岗就位。隔着屏幕,他们全程在此联合办公,对高考期间全省各考点、考场、试卷保密室的情况进行网上巡查,随时解决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高考开考前,全省各考点都已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考点考场布置,尽全力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营造轻松、舒适、安心的考试环境。当日,组考工作井然有序,充满温情。

  指挥中心里,一块监控大屏和十余个显示器不断滚动播放全省各地考试指挥中心、考点、考场的实时监控画面。

  上午8时45分,大部分考生已进入考场整齐就坐,监考教师做着相关检查工作。9时,开考铃声响起,第一门语文科目的考试正式开始。

  考场中,考生们低头读题、细细作答,监考教师认真履职、严格监考;考场外,家长们在警戒线外翘首企盼、安静等待;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络巡查组的工作人员时时刻刻紧盯屏幕,对14个市州的考试情况进行网上巡查。

  上午11时30分,语文科目的考试结束。11时45分左右,考生陆续走出考点。在外守候多时的家长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温暖的拥抱迎接考生。

  在下午的数学科目开考前,我省各考点、考场已完成再次消毒和通风。

  18时,从省教育考试院传来消息,全省各地高考首日平稳顺利结束,各考点考情良好、秩序井然。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介绍,各相关部门将继续抓好防疫、考务、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后续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