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生态环保行】靓丽新民居成山丹县霍城镇新名片

 2022/06/07/ 2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王宇晨)6月7日,“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张掖市山丹县霍城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排排灰白色调的新民居有序地排列在马路旁,与周边田野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田园生活美丽图景。

  近年来,山丹县霍城镇立足乡村振兴,以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备、公共服务一流、生态宜居的现代农村新型社区。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统规统建、分批搬迁”的原则,投资1089万元,建成占地330平方米住宅共50套。

  据介绍,该安置点规划用地面积50亩,住房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小区内水、电、路基础设施和休闲广场、文体活动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齐全。配套建设院落围墙3200余米,自来水管网2.9公里、雨污管网5.3公里、硬化道路1.7公里,铺设面包砖5500余平方米、草坪砖1000平方米,架设路灯30盏,种植云杉、金叶榆、榆叶梅等绿化苗木1300余株。

  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减轻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对霍城镇部分群众生命财产的威胁,改善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对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推动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城镇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