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高考首日甘肃各地考场平稳有序 今日进行文综/理综、外语科目考试

 2022/06/08/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高考首日,全省各地考场平稳有序 今日进行文综/理综、外语科目考试

  6月7日,2022年高考首日,甘肃省195612名学子奔赴考场,195612个梦想扬帆启航。高考首日,全省各地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6月8日,将进行文综/理综、外语科目的考试,祝福所有考生在青春赛道上,都能跑出最好的成绩!

  上午8时刚过,兰州五十八中考点警戒线外就聚集了大批考生和家长,他们之间的一个笑脸,一句祝福,一个背影,一个拥抱……都是这个夏天最珍贵的记忆。

  “还有1个小时就开考了,现在还有一点小小的紧张。”早早和妈妈来到考点警戒线外的考生小胡说,“语文我还是挺有信心的。”妈妈给小胡一个深情拥抱后送上暖心鼓励:“放松心态,好好发挥!”

  警戒线外的人行道上,一身红衣的小女孩牵着母亲的手为哥哥送考,稚嫩的一声“哥哥,加油!”成为高考首日最甜的高考祝福!

  “说不紧张是假的,毕竟这是高考,完全不同于高中三年的其他考试。不过,我觉得适度的紧张是应有的心态,只要不过度紧张,影响考试发挥就行,我也相信一定能考好!”面对高考,考生小杨显得自信又镇定!

  目送孩子走进考点大门后,多数家长离开后各自忙碌了,仍有一些家长不肯离开,他们朝向孩子进场的方向翘首以盼,只为有需要,一个转身,他们就能出现。

  2022年高考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在走出考点的考生中搜寻自家孩子的身影。“总体还行,作文有得写,就是阅读理解感觉有点难。”“抓紧时间回家吃饭,饭后休息40分钟,休息好了,正常发挥就行!”一名考生跟妈妈边走边交流。

  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目标,保障所有考生“应考尽考”,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综合保障。在疫情防控方面,各地强化精准防控,制定“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特殊考生一人一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科学设置备用考点考场、隔离点考场等。在考务组织方面,省、市、县、考点四级网上指挥巡查系统互联互通,提升考试实时监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在考生服务方面,各地加强社会治安、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食宿安全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为考生提供温馨考试环境。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