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高考·记者手记】夏天的贺礼 青春的赞歌

 2022/06/08/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高考·记者手记

天的贺礼 青春的赞歌

  时光兜兜转转,弹指间又是一年高考时。

  山岚为裳,流云做袖,六月的芳菲溢彩,因为亿万瞩目的高考被斟得太满。

  高考首日,金城天气非常“友好”,阳光不甚热烈,微微清风吹拂。

  在清晨的宁静中慢慢调整生物钟,激活好心情,带上细致与信心赴考,用学识和智慧实现完美突围,一整天都无比愉悦。

  高中就3年,年年遇疫情,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那是一段有梦有目标坚信付出就有收获的日子,拼搏岁月里的丝丝努力,终会是长风破浪,云帆沧海!

  逐梦路上,所有的苦乐沉淀,都是高考少年的“勋章”,要成为最好的自己,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有一种青春叫作高考,和一众优秀的人同场竞技,拼的都是实力,所谓的运气,其实都是日积月累后努力的必然;只有当才华配得上梦想时,相信好运自会不期而遇——眼前的试题,一看全会,一做就对。

  把高考当作一个节日,一个少年最看重的节日,离梦想越来越近的节日,所念皆安好,所愿皆从容,所梦皆欢愉!

  有一种铃声叫作“解放”,步入考场时胸有成竹,走出考场时笑容满面,总共8小时40分钟“孵化”梦想的考场,精力高度集中,苦是苦了点,但为此全力以赴的每一步,都算数!

  打包回忆,邮寄梦想,为未来喝彩,不需要理由!

  高考,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告别,同时也是一个新的开始,这道分水岭,把年少的稚气挡在过去,把青春的担当留给未来。

  六月,不需要过多的修饰,已然摇曳生姿;考完了,那就把所有的不易、隐忍和委屈统统还给时光,留下一个回眸足矣。

  然后,理所当然地收下所有祝福、花束、赞誉以及放榜时的幸福,当作这个夏天的成人贺礼!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