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生态环保行】“公园式”垃圾处理厂

 2022/06/09/ 16:13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6月9日,“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静脉产业园,这里湖水清澈见底,花香弥漫,让人很难把垃圾处理和眼前的情景结合起来。

  据了解,2019年9月,武威市凉州区政府与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武威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武威市凉州区静脉产业园PPP项目特许经营合同》。项目总投资6.39亿元,包含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餐厨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医疗废弃物处理项目和生活垃圾填埋场四个子项目及城乡一体化收转运服务项目。

  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建成投产,截至目前已累计接收生活垃圾33.11万吨,焚烧垃圾29.37万吨,产生绿色电力9856.52万度,上网电量8152.37万度,节约标煤约12123.52吨,处理餐厨垃圾2578.98吨和医疗废物1699.332吨。

  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医疗垃圾、餐厨垃圾等各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产生了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满足武威市日益发展的城市建设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要求。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