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生态环保行】金川峡水库绘就绿色美景

 2022/06/09/ 16:11 来源:视听甘肃 记者王光义

  6月8日,“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甘肃省永昌县金川峡水库。

  据介绍,金川峡水库位于永昌县城以北12公里的金川峡口处,是一座集防洪、灌溉、调蓄、发电等为一体的中型水库,主要担负着供给金昌市工农业生产和城市生活用水的任务,是金昌市一级饮用水源地,年供水量1.8亿立方米左右。

   永昌县金川峡水库管理所围栏管理站站长郭致斌:“通过这几年的综合治理,金川峡水库地区生态环境逐渐好转,水质好了,在这里落脚的迁徙候鸟越来越多了,周边植被也恢复了。” 

  这里湖光倒影,风光旎漪,生态优美,魅力无穷!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发展目标,永昌县委、县政府以库容5800万立方米为界,进行了16.5公里的围栏保护工程,架设库区监控摄像头5个,周边设立各类警示牌168个。同时,成立金川峡水库围栏管护站,在具体负责巡查巡视的同时,对库区周边围栏采取随坏随修和每年春秋两季进行集中维修,严厉管控可能污染水源的垂钓、偷捕、放牧等现象。 

  近年来,永昌县将金川峡水库纳入湖长制管理,通过“河湖长+河道检察长+警长+业主湖长”协同联动,切实加大水库管护力度,大力整治河湖“四乱”问题,严格管控垂钓、捕捞、放牧等违规行为,库区呈现出“山清水秀、天蓝地绿、候鸟嬉戏、水美人和”的美丽画卷。(记者:王光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