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打造“五心”家园

 2022/06/09/ 22: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今年,庆阳市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以“美好家园”城市党建融合行动为抓手,倾力抓好辖区内物业管理工作,着力打造红心永驻、精心管理、暖心助人、贴心服务、开心娱乐的“五心”家园。

  凤凰怡境小区建成于2020年7月,有商住楼11幢。在这个小区的物业管理上,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行红在党建引领,让物业管理更有深度;红在管理模式,让物业管理更有力度;红在为民服务,让物业管理更有温度;红在教育引导,让物业管理更有浓度;红在机制创新,让物业管理更有尺度的“五红五度”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企地联建、融合发展、一核多元”的红色物管工作新格局。

  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引导社区党组织加强对物业公司的指导,促进物业公司与居民有效沟通,民情事务及时办理。探索推行物业管理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机制和社区居委会、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构筑业委会自管、物业公司专管、居委会共管、N个社会组织协管的“1+3+N”物业管理新格局。

  在日常物业服务的基础上,石油路街道办事处指导各小区物业公司积极受理家政维修、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事项,倾心解决居民生活困难。坚持“组织服务+物业服务+贴心服务”工作模式,落实网格员、楼栋管家对重点人群“月必访”和“周敲门行动”,使居民切实收获暖心服务。组织开展救援应急知识宣传和“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等主题活动,努力把文化的种子植入居民日常生活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