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夏季用电高峰期 甘肃电力电量满足全省用电需求

 2022/06/10/ 16: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迎峰度夏期间,我省电力电量整体平衡,满足全省用电需求。

  据介绍,通过年度用电负荷预测,对水电、火电及新能源发电能力进行评估,迎峰度夏期间,全省电力电量满足全省用电需求。为确保供电秩序正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协同政府主管部门、发电企业、煤炭企业、铁路部门及运输部门等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成立迎峰度夏保供电专班,密切跟踪负荷变化,滚动开展电量平衡分析,参与西北电网互济交易,加大日前及实时外购电力,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销号闭环管控机制,针对性制定“一设备一方案”,三年来共排查整治问题隐患1172个,有效降低电网设备故障风险。对重要变电站开展全面“体检”,适时调整运维策略,持续提升监控强度,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重要设备可控、在控。

  此外,国网甘肃电力公司还建立省市县乡“一贯到底”联络清单和“护航警官”体系,全面确保电网运行安全。2021年完成警电联合巡护229次,联合处置外破、山火等隐患43处,开展联合宣传行动21次,快速侦破2021年“8·27”电力设施破坏案件,2022年完成警电联合巡护47次,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行为,形成了电力设施保护的良好氛围。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呼吁群众:坚决制止和举报蓄意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行为;不要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实施开采、挖掘、爆破等作业;不要在电力设施临近区域内从事建房、种植高秆植物、放风筝、烧荒、钓鱼等危险活动。请广大市民群众共同携手,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