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精彩活动 有奖参与!《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启动

 2022/06/10/ 17: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文明行为养成,加快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今天上午,《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甘肃文明网进行同步直播,120余万网友云端“围观”。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致辞。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明办、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每日甘肃网、甘肃文明网承办,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包括“鑫源杯”《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奖知识问答和“‘鑫源杯’喜迎二十大·文明在陇原”优秀摄影作品征集两项主题活动。

  两项主题活动通过互动性和丰富的宣传载体,旨在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目标,转化为着力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全面实施《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务实举措。

  活动主办方表示,将通过两项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宣传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监督不文明行为,促进文明行为养成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在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以此汇聚起陇原儿女同心同德建设法治甘肃、文明陇原的磅礴伟力。

启动仪式现场。

  2020年6月1日,《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从根本上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社会发展环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了制度保障。

  作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首部地方性法规,《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两年来,条例所倡导的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推动文明进步的目标理念得到了深入贯彻和持续深化,推动形成了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让文明有“法”,让城乡更美。

  与此同时,兰州、金昌、天水等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也相继出台了各具特色的市级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现了文明入法、德法共治的省市联动和齐抓共管。一大批文明典范、道德模范踊跃而出,群星闪耀、德润陇原的“大文明”发展格局,成为陇原大地最美的风景、最亮的底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