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快速恢复

 2022/06/10/ 21: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杜雪琴

我省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快速恢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在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陈明介绍,我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6月7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调整省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的通知》,严格分类实施精准管控,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快速恢复。

政策吹风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摄

  对有疫情省份来(返)甘人员,全部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对高风险区所在县区(包含未划定风险区域但发生10例以上本土感染者的县区)来(返)甘人员,实行“7+7”(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对中风险区所在县区(包含未划定风险区域但发生5例以上本土感染者的县区)来(返)甘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上门核酸检测不少于3次);对有疫情省份的低风险区来(返)甘人员(包括行程卡带*人员),即采即走即追;没有疫情省份的低风险区来(返)甘人员(包括行程卡带*人员),有序通行。

  陈明介绍,如发生疫情,经过精准流调、精准判定、精准管控等措施,精准划定封控区范围,可小至小区(自然村组)、楼栋、单元等,最大限度降低对周围商户、微小型企业影响,全力保障其正常营业。各地要坚决避免随意关闭低风险地区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的场所、商铺等,确保其正常经营,为百姓服务;旅游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无疫情省份和有疫情省份的低风险区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