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让党旗更红 让警徽更亮——记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

 2022/06/13/ 20:1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高德强

让党旗更红 让警徽更亮

——记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

  武威日报记者董丽俊 高德强

  他们是烈日下的一棵大树,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送上一片阴凉;他们是风雪后的一缕阳光,在寒风凛冽的严冬让人感受一丝暖意。

  从破晓上岗,到深夜执勤,这支队伍从容面对酷暑严寒和风吹雨打,守护岁月无恙,守护路畅人安……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阳畦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钱福说:“我们坚持以‘金盾护航 ’党建为引领,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安保维稳、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百日攻坚等工作,充分发挥公安交警在防风险、控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畅通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秩序好、事故少、出行安、社会满意。”为实现这个目标, 阳畦高速公路大队紧盯路面、服务区、收费站三大阵地,通过上“路”维安,守住路面一线;驻“点”维安,规范服务区执法服务站建设;连“线”维安,强化缉查布控卡口应用等措施,做强“秩序管理、事故处理、案件办理、社会治理”四大职能,有效提升高速公路治理效能。同时,从法治建设、科技应用、改革创新上寻求动力、谋求突破,做强法治、科技、改革等支撑,协调推进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优化勤务安排,最大限度“陈警路面”,常态化落实三分之二实有警力在路面、在岗位。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通行保障、联勤联控、便民服务等合作,协同整治路面隐患“盲点”,不断完善危险路段风险隐患动态排查、通报整改、公布提示“三位一体”常态机制,持续巩固隐患路段挂牌整治成效,专项整治交通秩序“乱点”,重点整治事故预防“难点”,全时空守护平安。

  不断规范服务区执法服务站建设,充分发挥武威服务区执法服务站效能、交通安全宣传阵地示范效应,巩固“联合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扩大“驾乘之家”示范带动效能,做好信息收集、矛盾化解、治安联防,形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共建共治共享局面。

  强化缉查布控卡口应用,巩固收费站出入口执法点建设,整合路面、收费站出入口等监控设备资源,严守出入口“拦截查缉”关,打造形成“一点预警、全程联控、多点拦截”的立体管控体系。今年上半年,利用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功能,现场查处车辆逾期未检验181起。 

  找准推动大队工作的切入点、支撑点,从法治建设、科技应用、改革创新上寻求动力、谋求突破,努力推进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568起。其中,利用科技设备查处非现场超速行驶交通违法行为31726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59起、拨打手持电话90起、违法上道路行驶1起。

  与此同时,大队始终对标“四个铁一般”刚性要求,坚持正确导向,做到严管厚爱,确保思想政治过硬、纪律作风过硬、能力素质过硬。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锚定“防事故、保安全、促发展”工作目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党建工作与交通管理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坚持“以利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锤炼过硬本领的重要理念,着眼实战定位,分级、分类、全覆盖组织开展练兵比武、教育培训、政治轮训,针对性提升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强化实战效能,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重点围绕抢险救灾、恶劣天气管控、公共突发事件处置等紧急状况,定期组织实战演练,做到平战结合、全面提升,全面推进事故预防、疏堵保畅、交管服务和队伍建设,持之以恒铸造公安交管铁军。

  “此次大队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既是对我们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的鞭策。我们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守初心、担使命,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更高标准做好党建、队建、交通管理、疫情防控、重大安保等工作,让党旗更红、让警徽更亮,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钱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