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去年 甘肃21.7万人参与无偿献血

 2022/06/14/ 22:5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6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今天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活动。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2021年全省共采集血液66吨,献血人数21.7万人。

兰州西站爱心献血房车“喜迎端午,答题祈福”活动。

  今天上午,甘肃省无偿献血科普馆揭牌暨巡馆仪式在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安宁分站举行。“无偿献血进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血站开放日”“用爱点亮兰州”等系列活动陆续开展。通过“世界献血者日 ”系列活动,让献血者、用血者、血液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营造互助友爱,无私奉献的社会氛围。

爱心市民献血中。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政府领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2021年全省共采集血液66吨,献血人数21.7万人。2022年5月,驰援上海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期血浆8800ml。截至目前,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注册人数达到2276人,全省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捐献,有效地保障了临床安全用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