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构建精准对标体系 推动管理提效升级

 2022/06/24/ 1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交设股份把对标管理提升行动作为深化改革攻坚、打造“行业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以对标提升行动方案为引领,以对标工作清单为抓手,扎实推进对标管理工作落细落实,促进企业管理效能持续提升。

  量体裁衣,科学搭建对标体系。 

  坚持“先进性、可比性、系统性、实效性”原则,突出功能定位、发展战略、主业方向和商业模式等属性,将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上市企业作为标杆,深层次挖掘对标企业的内在能力、发展潜质等关键成功要素。在对标指标体系设计上,从定性和定量、综合和专项、过程和结果等维度着手,构建了“财务+管理”双体系,设置了经营规模、盈利能力、资产质量等5大类25项财务指标,重点评判企业经营效益和发展成效;聚焦管理现状,从战略管理、运营管理、组织管理、信息化管理等8个方面评判管理成效,深入挖掘管理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为促进管理提升明晰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靶向施策,推动管理提效升级。 

  针对与标杆企业在运营管理诸多方面存在的差距,编制下发了“对标工作清单”,明确了18项目标任务,制定落实了59项具体措施,促进对标提升行动梯次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在董事会建设方面,以推动建设战略决策性董事会为目标,全面落实董事会6项职权,设立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促进了董事会规范、专业、高效运作;围绕构建科学管控体系,出台了“三会一层”决策事项清单,新修订、制定各类制度40项;扎实开展北交所上市培训辅导、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确保了企业合规管理;以申报省政府质量奖为契机,充分吸收借鉴卓越绩效管理理念和成功经验,助力企业改进绩效管理举措、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口碑;建成运行了数智化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业财一体化系统投入试运行,推动了管理模式的数字化转型。

  下一步,交设股份将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管理、改革、创新联动协同,努力推动对标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效果。(艾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