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拉开帷幕 新创陇剧《大禹治水》应邀参展

 2022/06/28/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拉开帷幕

新创陇剧《大禹治水》应邀参展

《大禹治水》剧照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从今年6月份开始,甘肃省新创排的大型陇剧《大禹治水》很“拉风”,既是我省“惠民演出”剧目重头戏,又是省内外巡演的领头剧目,紧接着又入选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

  6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开幕,7月,陇剧《大禹治水》受邀作为大型剧目将在济南市进行展演。

  这是我省继陇剧三部曲《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狭长歌》之后,省陇剧院推出的又一部上乘之作。

  陇剧《大禹治水》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沿黄九省(区)”首部反映黄河文化题材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据了解,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参演剧目中,既有京剧、豫剧、川剧、陇剧、吕剧等知名剧种,也有上党落子、汾孝秧歌、二人台、两夹弦等特色地方戏曲。演出季将持续15天,共计11台大型剧目、15个小戏作品组成的专场演出,累计演出16场,20种戏曲亮相。

  演出季将组织优秀剧目展演、“我们的新时代”小戏组台演出、“一剧一评”专家研讨会、剧目视频直播、组建“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沿黄九省(区)”十八大以来戏曲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风貌,为挖掘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推进黄河流域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